月之螺旋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APHxHP】霍格沃茨仨基友·第二章

找回了填坑的感觉简直愉快~!然而新章节还是只能以超慢速码字啊哈哈哈哈跪OTL

希望囤货发完前可以写完第十章吧!


#######


第二章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长长的气笛声鸣过后,火车开始渐渐减速直至完全停止。孩子们——尤其是一年级的新生们——兴奋地挤下车,聚集在站台上,等候学院派出的人员来接他们。

“哎哟死面瘫你踩到了我的脚了!难道你的四只眼睛都是假的吗!”

“闭嘴蠢货。”

类似这般充满活力的对话声熙攘嘈杂此起彼伏。


安东尼奥,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站在人群的外围懒懒观望着。弗朗西斯从口袋里摸出巧克力掰下一小块放进嘴里,另两个正在进行着诸如“嘿你看那颗就是传说中的天狼星!”“可是我只看到一个漂浮灯泡啊……”之类无意义对话的家伙立刻大声嚷嚷着“啊啊弗朗吉你竟然偷藏巧克力是兄弟就赶快分我一块!”扑了过去。

弗朗西斯笑着把剩下的巧克力掰成两半分给他们:“这只是普通的品种,你们刚才在车上吃巧克力蛙吃得还不够多吗?”

“俺只有吃到腿而已,剩下的都给基尔抢走啦!”安东尼奥嘴里塞得慢慢的,口齿不清地说着。

“胡说明明屁股也是你吃的!”

“嗨~基尔。”

专属于年轻女孩儿的清脆嗓音打断了基尔伯特原本想要继续进行下去的抗议演讲,他转过头,见到了自己的另一位堂姐:“喔……喔嗨,摩纳。”

姑娘湛蓝的双眸斟满笑意,透过镜片友好地看着基尔伯特,嘴角扬起的弧度甚至要让他为她听到了那句“屁股”的可能性而觉得有点儿尴尬了,梅林作证这对基尔伯特·不拘小节·布莱克来说可真是百年难得一遇,不过毕竟,摩纳米达·C·布莱克是为数不多的能让基尔伯特愿意亲近的家族成员之一。

“要叫姐姐。”摩纳一如既往地在展开任何话题前先纠正堂弟的用语。

“不可能!”同样一如既往的,基尔伯特果断拒绝。

“姐姐好!”倒是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在一旁异口同声,乖巧的好像孩子们在那个年纪该有的样子。基尔伯特回过头瞪了他们一眼。“我可不记得那个恐怖的恶心的高贵冷艳的布莱克家族流行这一套。”他不满地嘟哝。

“也不流行离家出走,基尔。”摩纳揶揄,“你们好,你们是基尔的朋友吗?”

“是的,俺是安东尼奥·F·C·波特,这个是弗朗西斯·B·卢比安……”

“是卢平!”

“噢对不起是卢平!”

“摩纳米达·C·布莱克,叫我摩纳吧。”

“嘿这不公平!为什么他们就可以……”

“男孩儿们你们得去那边,新生集合在那儿,”完全无视了自家堂弟,摩纳给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指明方向,“我先走了,学院见。”

“摩纳再见~”

“……”基尔伯特看着愉快告别的堂姐和两位好友,一丝忧郁爬上他英俊的脸庞,“本……本大爷一个人也快乐极了……”


站台右侧靠近出口的地方聚集着大部分小个子的学生们,显然都是和他们一样的一年级新生。安东尼奥,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费力地穿过人群挤过去,看到队伍最前端一个包着头巾的大个子提着一盏明亮的油灯——当然那其中光芒不可能仅仅是燃烧灯油而产生的,和周围孩子们的身高形成了鲜明对比。

“俺认识他,那是古夫塔!古夫塔·穆罕默德·海格,他是我爸妈的朋友。”安东尼奥给他们介绍,就在同时,古夫塔也看到了他们,拨开矮小的人群往他们这边走来,那场景看起来很有一种喜剧效果。

“晚上好,小安东,还有你的小伙伴们,我没猜错的话是小卢平和小布莱克?见到你们很高兴。”大个子跟他们打招呼。

“晚上好古夫塔。”

安东尼奥拽了拽他的大衣下摆:“你是来接我们的对吗?怎么是你?”

“当然,罗马思关照我……喔你们知道罗马思是谁吧?”在得到孩子们肯定的回应后他才继续下去,“原本应该是弗利维教授来接站,不过罗马思说这次得我来,因为……”他弯下腰凑在三个男孩儿中间轻声说,“这次问题学生比较多。”

“嘿这是什么意思!”

“我想罗马思指的也许可能大概应该不是你们……嗯……”古夫塔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也显露了一种混合着不太确定和“哦梅林但愿如此”的意味,“不管怎么说,我很高兴你们能成为霍格沃茨的学生。”

“我们也很高兴。”

“时间到了,我得带你们出发,不然就太晚了会来不及。”古夫塔站直了,举起油灯,声音洪亮地说,“一年级新生们到这边来,跟我走!”


黑塔利亚镇,被浓密森林和湖泊所环抱,神秘而美丽的霍格沃茨城堡无数年来一直优雅地站在那里,但只有当你被欢迎的时候,你才能见到她。太阳已经完全西落,昏暗中只有船头掌舵人手中魔杖顶端射出的微弱的荧光闪烁,融进湖面上缭绕的浓雾里,让初来乍到的客人全然辨不清方向。丛林深处不时传来嘶鸣或低吟声,不知属于何种魔法生物,更添鬼魅之感。

直到穿越高大黑沉的大门进入城堡中,进入大厅,见到了满室明亮,孩子们才松了一口气,但仿佛已经被先前幽暗的氛围压抑得太久失去了说话的勇气,一时间竟然都出奇的安静。

弗朗西斯正打量着这岁月悠久的老建筑内部依然精致光鲜的雕刻,忽然感觉到袍子被人拉扯,他转过头,见到安东尼奥一脸好奇地盯着右前方,一只手还停留在他的长袍腰际:“弗朗吉,你看那边……”他顺着安东尼奥的目光看过去,感到有些疑惑:“你想叫我看什么?那里只有几个人而已。”

“就是要你看人,”安东尼奥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你看到了吗?那个灰色头发的带着围巾的。”

“嗯,我看到了,可是他怎么了?是你认识的朋友吗?”

“不我不认识……”

“那么?”

“你不觉得……”安东尼奥的语气忽然充满敬畏,“你难道不觉得惊讶吗?一个人的鼻子竟然能够长得那么大?他是怎么做到的!”

“……”弗朗西斯感到一阵无力,他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噢梅林的蛋蛋!为什么哥哥我遇上的尽是些白痴?!他往基尔伯特身边挪动了一小步,毕竟这边没表现出任何白痴行为的这个还让人放心一点,至少那张轮廓深邃的脸看上去是这样的。在以后的很多年里,弗朗西斯·B·卢平无数次为自己当年竟然看走眼会认为这个令人敬畏的超级大白痴会比较正经而感到无比郁卒。


“安静点儿孩子们,哦事实上你们已经很安静了,很好。”突然有声音传入众人耳中,但当大家四下张望的时候,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出现。

“天哪看那里!是那只猫在说话!”有孩子叫出声,所有人都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有只猫咪趴在窗台上,正用绿幽幽的猫眼注视着他们。

“并不是猫在说话。”一个男人抱着一只猫从廊柱后面走出来,他的脚边还跟着另外几只,“你们好,请排成两队跟着我走,现在我要带你们去参加分院仪式。”男人头顶上翘起的两搓豆芽状的头发因他的转身而摇晃了一下。

“教授~”软绵绵的童音适时响起,音量不大不小,刚好能止住男人意欲迈出的步伐。

“嗯?”他慢悠悠地转回身来,看着举手提问的孩子。弗朗西斯发现那就是刚才安东尼奥指给他看的大鼻子围巾男孩。

“海格力斯教授,您是不是也会变成猫?”

“唔已经认出我了吗……真是聪明的孩子。不过这个问题我现在不回答,以后——很快你们就会知道了。”海格力斯放手让猫回到地面上,走上台阶,推开雕着繁复花纹的木质大门,然后转回来俯视着台阶下已经自动乖乖排成两列整齐队伍的孩子们,“现在,进来吧。”

若有似无的歌声从敞开的门里传出,传到耳朵里却渐渐清晰洪亮起来,带着绵长的回音在空间的每个角落回荡,每个孩子都安静地心怀敬畏地走上台阶。


霍格沃茨……

……

因为现在我们头脑空空……

……

请把我们忘却的……

……

……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

……

……

……

请把我们忘却的,还给我们……


#######


新出场:

摩纳-安多米达·布莱克(摩纳哥!)

古夫塔-鲁伯·海格(埃及!)

海格力斯-米勒娃·麦格(希腊纯爷们儿!)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