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螺旋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HP】贝拉特里克斯记忆里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再来吃我一记黑姐妹安利!

说实话我是站BellaXAndromeda的!但是Cissy好可爱啊啊啊~(痴汉脸


贝拉视角的一些小时候的回忆片段

时间轴比较模糊请不要太较真姑娘们还小性格不像长大了那么鲜明如有BUG请指教


#######


在纳西莎出生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安多米达很热衷于围着纳西莎的摇篮转,我知道她总是趁人不备——或者说趁家养小精灵不备——的时候爬到矮脚凳上伸手去捏纳西莎的脸。

我就站在一旁看着,大部分时候结果都是好的,安多米达会高兴地跟我招手,然后指指我们的妹妹,说:

笑了,茜茜笑了,我喜欢她可爱,你也喜欢。

她还不太会说完整的句子,但我能听懂。

我对此等无聊行为嗤之以鼻。不过她并不晓得,我在她跟茜茜一样只会躺在摇篮里的时候也这么做过无数次。只不过我只能偷着乐,没有办法跟谁分享。

有的时候事情也会变得糟糕。比如纳西莎开始放声大哭,安多米达便会手足无措地看看我又看看摇篮床,而我也不知道如何去分辨婴儿的哭声到底是因为饿了渴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事实上除了等着纳西莎自己停下来,我们大概也没有什么可做的。后来安多米达学会了对着纳西莎做鬼脸以期望逗她发笑,这招有时候能成功有时候不能,如果没有成功,那么很快持续不断的哭声就会惊动负责照顾纳西莎的家养小精灵。

等一切恢复到最初的安静之后,安多米达就会去继续她的无聊行为。

而我则是恶狠狠威胁家养小精灵不准跟别人告状的那一个。


####


冬天下雪的时候庄园会被白色覆盖,每到这样的日子我就会想要拒绝一切需要离开屋子的行为,我讨厌寒风刮在我脸上带来的刺痛感,和渗进长靴里的雪水造成的阴冷。

然而令我头疼的是,安多米达——我那过分活泼的妹妹——非常令人难以理解地喜欢在冰天雪地里打滚。

因此并不存在哪一年我曾实现窝居于室一整个冬天的梦想。

她总是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哪怕我努力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一些更有意义的事物比如魔法书上也没有用,她能轻而易举地占据我的思绪——即使她一声不响,就只是站在那儿看着我。她很执着,可以维持这样的举动无论多久,直到我妥协为止。

——好吧,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呢?我不会阻止你的。

——哦不,姐姐,我们就应该要一起去,茜茜也会高兴的。

那时候纳西莎还小,我和安多米达合力把她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她精致的小脸。她真的很可爱,被裹成球的小孩子都很可爱,但是茜茜是特别的。

安多米达总是企图偷偷地用雪球砸我或是干脆直接抓一把雪撒在我头上,她成功过那么几回,但在我学会一些咒语之后她就再也做不到了,反而会被我抓住并且把雪球塞进她的衣领里。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让我是姐姐,要比她大上那么两三岁呢。当我加入了一场打雪仗比赛,那么即使是面对我亲爱的妹妹,我也是不会手软的。

我和安多米达打闹的时候,纳西莎就我们旁边跑来跑去,伸出小短腿踢开阻挡在她面前的积雪。有时候她会被绊倒,跌坐在地上一副委屈得要哭了的样子,如果我们不去管她,过会儿她就会自己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花,然后继续跑来跑去。


####


在我和安多米达已经进入霍格沃兹而纳西莎还没有到入学年纪的时候,每到假期回家就必须要面对数不清的提问。小孩子的好奇心真是令人费解。

在我连续对好几个问题都做出“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的相同回答之后,茜茜就不再来骚扰我而是去找安多米达,然后我就能获得一下午的清静时光。

作为代价,到了晚餐时刻,我就必须去把她们两个都找回来。

我当然知道她们俩会在哪里。庄园的西侧有一片空地,安多米达十岁生日的当天将其据为己有,并且在接下去的两年时间里把那里逐渐改造成了一小片果园。通常我到达的时候安多米达在灰头土脸地扒着泥土或者浇水,纳西莎就坐在一旁认真地看着她。进餐厅之前我都会记得给安多米达施一个清洁咒,不然她就要面对妈妈的大声责骂了。

我总是很怀疑她到底能不能种出什么成果来,她也总是很神秘兮兮地回答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看来茜茜没少告我的状。

直到有一年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安多米达郑重其事地送给我和纳西莎一人一个藤条编织成的盒子,打开后里面装着一些黑莓树莓和草莓——显然都是她辛勤劳作的成果,颜色和形状都很不错,味道也是如此。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安多米达要大费周章地培植三种不同的东西,不过我想她的草药学成绩肯定是O。

后来有几年安多米达给我写信都会在落款处印一颗树莓。

评论(3)

热度(2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