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螺旋

我听闻 你仍守着孤城

【APHxHP】霍格沃茨仨基友·序·第一章

下了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回旋决心要把这个陨石坑填起来了!整理整理慢慢发吧先改改错字病句啥的XD

这是当年送给赛赛的礼物,坑可能不是坑是坟,而真爱永远是真爱=3=


#######


序 三个男孩儿


基尔伯特·B·布莱克站在自家大门前,一脸嘲讽的笑,从他面前紧闭着的木质大门里不断有各种鄙夷或愤怒的咒骂声传出,他知道那是走廊上祖先的画像们在尖叫。

十分钟前,基尔伯特经历了一场有生以来最激烈也最痛快的争吵,和之前数以千计次的争吵相同,开始得莫名其妙,不同的是这次他毫无顾忌。当那扇雕着恶心蛇纹的房门代替他被一个诅咒击中而“砰”一声关上的同时,他刚好来得及对那个疯女人比出一个中指外加奉送一句“滚你妈的”,这让他感到心情无比舒畅。

“很好,”基尔伯特满意地嘟哝,转身把行囊甩上肩,大步往前走去,“现在本大爷自由了!”


##


“爸,妈,俺要出发啦。”有着一头蜷曲棕发的男孩——安东尼奥·F·C·波特——拎起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费力地往门外挪动。

“还是让你爸送你吧?”波特太太接连在儿子的脸颊上落下数个亲吻,就像千千万万个不得不和孩子告别的母亲一样满脸不舍,一边示意波特先生,“亲爱的你站着干嘛?还不赶快搭把手。”

“不用啦,也不是很重,”安东尼奥扬起灿烂笑容,露出了一口森森的白牙,“放心吧,不要太想念我,圣诞假期我就可以回来啦。”

“安东尼奥,记住你是去学习的。”男主人显得相当沉着——如果忽视他悄悄往儿子口袋里塞进一个鼓鼓的零钱袋的小动作。

“再见,爸爸,再见,妈妈。”

“路上小心,记得写信回来!”


##


弗朗西斯·B·卢平抬头看着可敬的老人,眼神带着惊讶,更多的是无法掩饰的欣喜;“您是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我的孩子。”罗马思·邓布利多校长微笑着,“只要你愿意,今天你就可以随我去霍格沃茨。”

“我当然愿意,”男孩儿语气透露出向往,却又似乎有些畏惧:“可您知道我是……”

“哦那又有什么关系?”罗马思阻止弗朗西斯继续说下去,“你该得到应有的教育,并且通过学习做到不伤害任何人,这才是最正确的,不是吗?”他伸出右手梳理着那头漂亮的金发,笑容越发慈祥,“你会明白,这个决定必然是值得的。”

“嗯。”男孩儿屈身行了个礼,显然他并不缺少礼数。

“乖孩子,”罗马思拍了拍小脑袋,然后掏出怀表看时间,因此刚好错过那双湛蓝眸子里一闪而过的难以解读的光芒。“那就出发咯。”他愉快地牵起小男孩儿的手,往手心里塞了颗颜色诡异的糖果,“尝尝?我打赌你会像我一样喜欢它的味道。”

“谢谢,我是说真的非常感谢您。”


####


第一章 嘿~兄弟你好


黑塔利亚火车站,是阿尼梅通往瓦鲁多的那条火车线路上一个热闹又普通的站点,不过这个火车站有一个小秘密,是只有特别的人才知道的不得了的秘密。那就是,黑塔利亚火车站的九号站台和十号站台之间从右往左数第三根柱子非常与众不同,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当然还需要一些别的条件——闭上眼睛飞奔着朝它冲过去,你不会有任何特别的感觉,不会像平常那样撞到柱子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而当你再次睁开眼睛,你就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当然那地方还是个火车站,只不过在铁轨上等着你的,已经变成了开往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专属列车了。


基尔伯特随意拉开一节车厢包间的移门,失望地发现已经有个人先他一步占据了隔间里的一些空间,不过这比起前面几节车厢基本满座的情况要好上许多,所以他走了进去,在那人的对面坐下。

外面正在下着大雨,雨水打在窗户上,被风吹出蜿蜒曲折的痕迹。基尔伯特感到有些无聊,他偷偷瞥向对边座位上的旅伴,然后立刻被一双绿幽幽亮闪闪的满是好奇的大眼睛吓了一跳——对方也正好奇地打量着他。

“嘿,你好。”男孩儿带着一脸纯朴的笑容,先向基尔伯特伸出了右手。

基尔伯特伸手握住:“唔你好。”眼前的男孩让他充满好感,就好像他们天生应该相遇,然后成为彼此的好朋友。

“你也是一年级新生嘛?俺叫安东尼奥·F·C·波特。你呢你呢?”

“基尔伯特·B·布莱克。”

“嘿你就是老布莱克家的叛逆儿子?前些天离家出走的那个?昨天的预言家日报上登了你妈妈的声明,她说要把你赶出家门,占了好大的版面呢。”

基尔伯特皱眉,这些话让他感到非常不爽,尤其是那句“你妈妈”,他想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不过安东尼奥的下一句话立刻扫平了他的眉头。“你可真是太帅了!”

“哈你也这么觉得吧?本大爷果然帅得像小鸟一样啊!”

“诶?为什么是小鸟?”

“因为、因为小鸟就是那么帅啊!”

“可是俺觉得狮子比较帅哇,”安东尼奥很认真地提出自己的异议,“你想过要进哪个学院吗?俺希望能进葛莱芬多,俺喜欢它的代表颜色,好看得就像俺最喜欢的番茄炒蛋一样!”

“番茄炒蛋是个什么玩意儿?”

“什么基尔你竟然从来没吃过番茄炒蛋吗?”安东尼奥用不可思议的、并且带着万分同情的目光紧紧凝视着基尔伯特,仿佛没吃过番茄炒蛋是天底下最悲惨的事情,而基尔伯特是那个最悲惨的人。

“……不要用那种白痴眼神看本大爷啊喂!”基尔伯特一巴掌推开安东尼奥的脸。


“那个……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别的车厢都已经坐满了。”

突然,一道声音斜插进来,让正在争论着番茄炒蛋到底是应该番茄比蛋多还是应该蛋比番茄多的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同时抬起头看向门口……

“当然可以哇俺旁边没有人!”

“快来快来本大爷这边儿空着!”

他们同时顿住,转头看向对方……

“基尔你干什么哇!”

“不许和本大爷抢!”

幽绿和血红的两双眸子相互瞪着……

“呵……”门口的人看着这一幕,不由地笑出声,“你们这是在做什么?”他问道,然后看着两道热情的视线同时转向自己——“坐在本大爷/俺旁边吧!”

“哦呀哦呀~”


最后,在三十多局包剪锤定胜负未果的情况下,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不得不坐到了小包厢的同一侧,而让新旅伴独自坐在另一侧。

“弗朗西斯·B·卢平。”新旅伴温和地微笑着自我介绍,那笑容看在两人眼中无疑正闪耀着无比美丽的光芒。

“俺是安东尼奥,他是基尔伯特,俺们也才刚认识。”

“很高兴认识你们。”

“本大爷也很高兴桀桀桀~”

“哥哥我觉得这趟旅程肯定不会无聊了呢。”

“那是当然的有本大爷在怎么可能会无……等等你刚刚说什么?”突然基尔伯特瞪大了眼睛凑到弗朗西斯面前。

“嗯?”弗朗西斯往后缩了缩,感到有些不明所以,但依然配合地重复了一遍,“我说这次旅程不会无聊。”

“不是这句,是前面那句。”

“很高兴认识你们?”

“不对不对,是后面那句!”

“可是哥哥我好像没有说过别的话了?”

“就是这个!安东你听清楚了吗?”

“俺……俺想俺确实是听清楚了……”

“哦梅林啊!”

接着,车厢里是长久的一片寂静。弗朗西斯疑惑地眨了眨眼,不明白眼前两人都是一副备受打击的、痛苦得好像世界崩塌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你们这是怎么了?”

“咳咳……”基尔伯特表情凝重地清清嗓子,“好吧我们来确认一下,名字?”

“弗朗西斯。”

“年龄?”

“11岁。”

“性别?”

“男性。”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

“俺不信,给俺看看……”

“安东尼奥你给本大爷闭嘴!”


尽管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刚接受了一次翻天覆地毁天灭地惊天动地的洗礼,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依然顽强地健康地活着,并且迅速地完成了自我治愈,和弗朗西斯·真男人·卢平成为了好朋友。

就在三人你来我往你吃我喝你打我闹得正欢的时候,突然,砰地一声,隔间的移门被人大力拉开,一个平底锅率先出现在众人惊异的视线中,随后是一张精致的小脸:“笨蛋基尔伯特虽然我并不想和你说一句话不过既然阿姨特别嘱托了我要关照你我就不得不提醒你一下霍格沃茨马上就要到了快点换上长袍!如果你该死的有记得准备!”挥着平底锅的姑娘飞速地说完,又砰地一声拉上了移门。

“……”

“……”

“……”

车厢里的三个人维持着一分钟前的姿势面面相觑。

“基尔,那是谁?”

“呃……我的堂姐……”

“真是个相当漂亮的姑娘呢。”

“确实,不过俺更喜欢温柔一点的,基尔基尔我记得布莱克家有三个漂亮姑娘,有没有哪个比较温……”

“安东尼奥你给老子闭嘴!”


#######


没错和原作的人物还是有对应关系的不过会有些改动!毕竟没有一个角色我舍得让ta变成纯反派XD

已出场:

基尔-西里斯·布莱克

安东-詹姆斯·波特

弗朗-莱姆斯·卢平

伊莎-纳西莎·布莱克

罗马思(罗马基酱)-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

评论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